纽约房市增长放缓 全美居后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纽约市房价仅增2.5%

case shiller
标普/Case-Shiller全美20座大城市综合住房价格指数 (来源: McGraw Hill Financial)

曼哈顿炙手可热的57街顶层公寓动辄售价过亿元,若仅由此判断,纽约市看似全美房地产市场最火爆的地方。但实际上,纽约整体房价涨势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标普/Case-Shiller的全美20座大城市综合住房价格指数,去年2月至今年2月,全美大城市住房价格平均增长5%。而今天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同一时期,纽约市房价增长仅为2.51%。该指数不包括合作公寓,在纽约,合作公寓数量远高于产权公寓。

全美房价增长率最高的是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和加州旧金山市,上年分别增长10%和9.8%。尤其是旧金山,在科技产业蓬勃发展和严格建筑法规的双重作用下,已经成为美国最昂贵的住房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出,全美房市涨势强劲,同时也凸显出城市和乡村的市场差距。20个大城市的房价增长率从一月的4.5%上涨至二月的5%,而由于乡村地区房市疲软,全美整体房价增长率略降至4.2%。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近年来,大笔海外投资涌向美国各大都市,让这些城市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迅速恢复。自2012年至今,标普/Case-Shiller的全美20座大城市综合住宅价格指数已增长29.5%。

作者:Konrad Putzier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