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持续复苏 住房施工量创经济危机后新高

四月份住宅楼建筑申请逾百万份

美国住房市场持续缓慢而稳定的复苏,建筑许可证申请量在今年四月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新数据,私营住宅建筑许可申请在四月达到114.3万份(折合成年度、经季节性因素调整计算)。这比三月时创下的纪录、103.8万份高出10.1%,比去年同期也高出6.4%。

不过虽然这些数字喜人,复苏还远未完成。住宅施工量在2007年次贷危机后出现暴跌,直到2011年都维持在历史低点(见上图)。市场虽已回升,但许可申请量仍低于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的平均水平。在1994年1月至2007年9月间,建筑许可数量从未低于120万份,并在2004年至2006年间几乎每个月都高于200万份。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我认为房市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Chandan首席经济学家Sam Chandan称。他解释,目前大量许可增长并非来源于单户家庭住宅,而是多户家庭住宅。也就是说,尽管建筑单元正在增加,但单元平均面积更小,且多为租赁单元。“这并不意味着住房市场的平衡。”

New York Building permits相较于全国市场,纽约市的住房建筑在金融危机期间下降更为急剧,但反弹也更加猛烈。根据纽约大学Furman地产及城市政策中心数据,2014年,纽约市房屋局批准21478套新住宅单元的施工。这一数字仍低于2007年和2008年,但已远高于2010年的低点1647套。并且,和全美整体情况不同,纽约市目前发放的住宅建筑许可证数量高于2000年代初。

作者:Konrad Putzier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