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企业投资曼哈顿新公寓楼开发

股权投资额高达近十亿美元

111 Murray Lorber Witkoff Fisher
莫瑞街111号效果图(内图,左起:开发商Howard Lorber, Steven Witkoff及Winston Fisher)

据本刊消息,美国开发商Witkoff、Fisher Brothers和Howard Lorber在曼哈顿翠贝卡区联手开发的莫瑞街(Murray Street)111号公寓楼项目日前说服一家中国保险企业为其注资。具体是哪家企业尚不可知,交易也尚未尘埃落定,但据熟悉该交易的人士透露,其股权投资额将达到近十亿美元。

2013年,开发商以$2亿美元购置下这块曾是圣约翰大学卫星校园的地皮。这栋新公寓楼由纽约知名建筑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设计,将达260米高,共有139套公寓,户型涵盖单间至五居室和顶层套房。公寓销售由纽约最大的经纪公司Douglas Elliman负责。

过去一年来,中国保险企业在纽约地产市场投资十分活跃。今年二月,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本周四,安邦再收购第五大道717号大楼的写字楼部分。但据知情人透露,安邦并非莫瑞街111号公寓楼的投资者。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在由本刊主办的地产论坛上,鑫苑置业执行副总裁梁朝晖称,继公寓买家和开发商之后,保险企业将是第三轮中国投资者中的生力军。他说,“刚刚起步的第三轮浪潮将是机构性投资者,他们对商业地产更感兴趣:长期的创收项目,并可以通过现金流借贷。这种类型的投资目前正在美国寻找机会。”

作者:Konrad Putzier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