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产经纪血战 揭晓新12强

房源稀缺、价格飙涨,坐看曼哈顿经纪巨头谁与争锋

供应紧张,房价飙涨,豪华公寓接连开盘,曼哈顿经纪业界竞争激烈,硝烟四起。

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刊推出的年度曼哈顿住房地产经纪排行榜显示,曼哈顿最大的经纪公司今年行情普遍看好。

尽管一些公司业务量有所下降,但几乎所有大型经纪公司的曼哈顿地产代理额都略有上升,这反映了大公司在拿到高价房源和新开发项目上的优势。代理额的增长还来源于整体市场的增值,尽管地产市场正趋于平稳,但涨势远未结束。

本刊的年度排行榜基于购房网站On-Line Residential于3月29日当天的数据统计得出。

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稳坐江山,和去年一样,不论是经纪人数量还是代理额额都保持在排行首位。该企业的代理额今年增至$42亿美元,较去年的$36亿美元增长了17%。同时,它的竞争对手Corcoran Group以36亿美元的代理额排名第二。

就经纪人数量来看,规模最大的五家经纪公司为Elliman,Corcoran,Halstead Property,Citi Habitats和Town Residential。

总体而言,曼哈顿最大的12家地产经纪公司(以经纪人数量计算)仅在曼哈顿的代理额就达到$128亿美元,比2014年的$127亿美元仅略有上升,但仍远高于2013年的 $85亿美元。

而随着房屋供应量逐步舒张,上市房屋量有望在短期内有所提高。所有经纪公司都虎视眈眈,希望将这批新的房源抢到手。

“经纪人们蠢蠢欲动,尤其是买家的经纪人,期待着房屋上市。”经纪公司Rutenberg Realty总裁Stefani Markowitz称,“人们都满怀希望,新的房源即将涌入市场,春末将会十分繁忙。

Firms-1000-2

抢夺经纪人

今年的排行榜可谓风起云涌。

首先,去年落出榜单的经纪公司Stribling & Associates今年杀了个回马枪,新聘请了超过25名经纪人。几家欢喜几家愁,苏富比国际地产今年旗下的经纪人大幅流失,落出了榜单。(不过,该公司2015年迄今代理额惊人,以高达$13.6亿美元雄踞中型经纪公司业务额榜首。)

12强中一些较小的企业涨势迅猛,Bond New York代理额猛增222%达到$7400万美元;Nest Seekers International代理额翻倍,达到$3.47亿美元。

不过说到人力资源,Elliman称霸曼哈顿经纪市场。截至3月29日,该企业旗下拥有1977名经纪人,比去年几乎剧增15%。

对于很多经纪公司来说,吸引经纪人加盟已成为一场血战,很多资深经纪人和业内翘楚跳槽至对手公司,这是前所未有的。

业内人士介绍,售房利润低、成本高,再加上房屋库存量太低,让经纪公司间竞争进入白热化。

total-volume-large

房屋供应量激增?

经历了过去几年极度紧缩的房屋供应量,很多经纪人终于见到了一丝曙光。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根据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曼哈顿共有5200套公寓上市出售,上升了5%。

这一微小的涨幅足以在业界引起不小的波澜。

(Click to enlarge)

(Click to enlarge)

Elliman共推出993个上市房屋,比上年增长超过4个百分点,在经纪公司中保持领先地位。

虽然房源仍然吃紧,但市场上逐步开始活跃起来。“一些新的开发项目落成并开始交易,人们也开始卖房,准备迁入新居。”排名第12的经纪公司Stribling & Associates总裁Elizabeth Ann Stribling-Kivlan说。

尽管如此,六家经纪公司的上市房屋量有所下滑,其中包括Corcoran,房屋量下降8%至760户。Citi Habitats,Rutenberg,Bellmarc和Town的房源也有所减少,供应紧缩仍是部分原因。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供应紧缩则意味着,房屋销售市场走俏。截至今年3月,多家公司过去12个月的成交额都高于代理额。

median-listing-large

房价推高

即便曼哈顿经纪公司为有限的房源杀红了眼,对高端市场的侧重——和其价格的整体攀升——使得大型经纪公司的代理额仍有所上涨。

“高端市场对经纪行业影响巨大。”经纪公司Halstead首席执行官Diane Ramirez称,“我们刚刚推出一套曼哈顿上西区的漂亮公寓,标价远超过$1000万美元。一天之内,我们就拿到高于标价的出价,并达成准成交。”最终,这套位于535号西边大道的产权公寓以$1195万美元成交。

实际上,根据本刊的数据分析,12家大型经纪公司中有11家的标价中间价有所上涨。涨幅最为惊人的是Stribling,中间价达到$290万美元,比去年激增54%。其次为在这方面一向领先的Brown Harris Stevens,中间价为$260万美元。

总体而言,房价上涨和豪华公寓上市仍是各经纪公司独家代理额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 今年第一季度,豪华公寓占到曼哈顿上市房屋的30%,供应量上升14.5%,达到1575套。今年预计将有6000套新房上市,远高于去年的2400套。

million-or-higher-large

大起大落

尽管食物链顺序有所改变,持续上涨的房市为大多数经纪公司带来了更多利润。

排行榜上的多数公司去年的代理额均有所上升。Elliman再度领先——增长近$6亿美元的独家代理额;此外,Corcoran增长$1.8亿美元,Brown Harris Stevens增长$1.72亿美元,总计$23亿美元。

no-active-large

与此同时,陷入困境的Bellmarc Group代理额骤降56%至$4170万美元,Citi Habitats也减少了32%至$7640万美元(对此该公司解释为其营业重点以转为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而非曼哈顿)。

Citi Habitats总裁Gary Malin称,曼哈顿房源极为有限,一旦有房屋上市,很快就被一抢而空。

作者:E.B. Solomont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