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来势汹涌 $500亿美元将注入纽约

纽约迎来中国投资第二波 地产业适者生存

左起:Jeffrey Dvorett, Nikki Field, 梁朝晖, Nicholas Mastroianni II, 出席The Real Deal主办的新开发项目会展及论坛
左起:Jeffrey Dvorett, Nikki Field, 梁朝晖, Nicholas Mastroianni II, 出席The Real Deal主办的新开发项目会展及论坛

今天,在由美国房地产周刊The Real Deal主办的地产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第二轮投资热潮即将从中国涌向纽约市,而纽约地产业者若想保持领先,将必须适应新的投资环境。

继去年创纪录的资金流量后,专家预言,未来数年内,中国投资者将为纽约房地产市场带来$500亿美元的投资。

中国投资金额与日俱增,其来源也正悄然发生变化。

“以往,你如果想在中国寻找投资,你需要去上海、北京或者广州。我们现在几乎不碰这些大城市了。”EB-5投资移民律师Mona Shah在论坛上如是说,“二线城市商机无限,那里的人们收入不比大城市低,甚至更高。”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苏富比国际经纪人Nikki Field称,来自中国的第一轮买家大多常与国际商业合伙人合作,送他们的子女出国读书,他们习惯了西方商业规范和谈判风格。而在接触第二轮买家时,则需要经纪人们更了解冗长的中国式谈判并进行更多调查。“最重要的是,让卖家和借贷人为新一轮中国买家做好准备,管理好卖方才能提高成功率。”

负责布鲁克林威廉斯堡公寓项目Oosten的鑫苑置业执行副总裁梁朝晖称,新一轮浪潮还将带入一种新的商业投资者。中国公司不再仅将目光锁定住房开发和投资,而将开始购买商业地产。“刚刚起步的第三轮浪潮将是机构性投资者,他们对商业地产更感兴趣:长期的创收项目,并可以通过现金流借贷。这种类型的投资目前正在美国寻找机会。”

不过,第二轮投资热将不会一帆风顺。帮助安排EB-5融资的美国移民基金总裁Nicholas Mastroianni称,近期中国政府的一些举措,包括严厉打击贪污腐败等,将可能影响现金流出。“中国政府过去五、六年中已经多次改变理念,每一次改变都会影响市场。它影响人们的心态,因为很多投资者是政府官员或在央企工作,政府严查这些官员无疑对市场冲击巨大。”

作者:Rich Bockmann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