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资开发商成“冤大头”? 投资受挫官司缠身

法律纠纷不断,中资开发商购回瑞银贷款止赎曼哈顿地皮

就在中国开发商在美投资捷报频传之际,也有开发商遭遇水土不服。纽约中资开发商跨富公司去年和两个合作伙伴联手,投资$1.35亿美元,在曼哈顿中城潜力巨大的哈德逊园区附近开发47层豪华酒店及公寓项目Hudson Rise,可谓一鸣惊人。

然而,短短半年之后,不仅开发项目命悬一线、恐将夭折,跨富和两个合作伙伴之间的官司更是剪不断理还乱。

4月末,纽约州最高法院驳回跨富地产公司望和Hudson Rise项目的另两个合作方解散的要求,但跨富绝不就此罢休。

上周,跨富向最高法院提交反诉,指控合作方之一、Siras Development将跨富视为“冤大头”(“dumb money”)。反诉中包括,称Siras不当诱使跨富参与Hudson Rise合作开发项目,对项目严重管理不当,以及多次拒绝与跨富商讨重要决策。

反诉书称:“Siras一方始终将跨富视为‘冤大头’,认为跨富只是一笔海外投资款项,可以任其为所欲为。Siras忽视合同中的明确规定,在项目决策时从未将跨富作为平等的开发合伙人。”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为保护Hudson Rise项目不被以“先贷款后收购”为策略的借贷者利用,跨富旗下公司已将$4600万美元的贷款从瑞士银行地产证券手中购回。

跨富表示,尽管风波不断,它仍愿和Siras以及BlackHouse Development两家合伙人共同承担贷款,但跨富称,两方均未回应。

跨富与合伙人的官司始于今年2月。跨富最先申请与Siras和BlackHouse的首席执行官Sean Ludwick解除合作关系,但遭到法官驳回。决定书称,须有75%的合作方支持,方可解除合作。

而3月,Siras倒打一耙,指控跨富意图违约,谋划将合作伙伴踢出该项目。此番跨富反诉便是为了应对Siras的指控。而Siras负责人之一Verma向本刊陈述:“跨富的反诉只是重申希望解除合作,这已被法官驳回了。我们期待法庭上见。”

作者:Mark Maurer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