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住房库存创新低 房价仍看涨

业主担忧购不到新房 转售房源同样吃紧

左起:施工中的公园大道432号大楼,曼哈顿中城东区施工中的One57公寓楼
左起:施工中的公园大道432号大楼,曼哈顿中城东区施工中的One57公寓楼

如果看到一座座繁忙施工的新公寓楼建筑工地就以为在曼哈顿购房轻而易举,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曼哈顿岛上共有85万套产权公寓和合作公寓,但今年第一季度在售的只有其中不到1%。在售的5200套住房——相当于0.6%的公寓——比历史平均值低出26个百分点,仅比2013年4164套的库存低点高出25%。

曼哈顿租房者比例高是住房供应量吃紧的原因之一,超过四分之三的公寓是出租单元。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尽管曼哈顿公寓售价中位数正在逼近2008年泡沫破灭前的最高点$100万美元,但由于库存量低,曼哈顿的公寓业主们出于担忧无法买到新房,也不愿出售自己的房屋。“转售房源同样吃紧。”评估机构Miller Samuel的Jonathan Miller称,“这样下去,势必会在价格上体现出来。”

与此同时,曼哈顿的新房供应只在进一步推高公寓价格,像One57和中央公园南220号这样的豪华公寓动辄超过$1亿美元。

作者:Claire Moses(转载Crain’s New York Business)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