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投资每年高达$100亿元

CBRE:大约1/5的投资涌入美国

从左到右:华尔道夫,第五大道717号,小图为中国国旗
从左到右:华尔道夫,第五大道717号,小图为中国国旗

根据商业地产公司世邦魏理士(CBRE)的报告,在过去四年间,中国对外的房地产投资在2014年达到$100亿大约增加了72%,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

2013年到2014年间大约1/5的投资都涌入到美国,主要集中在办公室和酒店产业的投资以及一些门户城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纽约和加州的办公室和酒店占了所有投资中的一半。

中国保险公司安邦保险集团在今年年初花大手笔以$20亿元买下了纽约曼哈顿的华尔道夫酒店。安邦还以$4.15亿买入第五大道717号的办公大楼。于此同时,中国银行以$6亿元购进布莱恩公园7号的大厦的40%股份。

负责世邦魏理士美国市场的执行董事总经理Brian McAuliffe说,“中国的投资者也是初涉美国的投资机会。由于在门户城市的竞争加剧,中国投资者会不断对其他都市,比如像亚特兰大、波士顿、达拉斯、丹佛和西雅图寻求机会。”他还认为,“像保险公司、银行等这样大的机构投资者也开始注意到由工业及物流物业带来的相当有吸引力的回报。中国投资者扩大对新市场探索的同时,他们也需要对于本土化的动态有一个更加准确的理解。”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该报告也指出,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投资者把目光投向看国外已经从主权财富基金和一级保险公司扩大到中等一级的保险公司和企业投资者。中国企业尤其是经瞄准了非常富有的个人投资者。

在七月,The Real Deal也报道了Witkoff, Fisher Brother、Howard Lorber 和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开发的Murray Street 111号的豪华共有公寓达到了价值$2.29亿元的销售额。

作者:Tess Hofmann, E.B. Solomont

译者:伊丽莎白∙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