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30:曼哈顿天际线巨变

新效果图涵盖即将建起的多个摩天大楼项目

NEW YORK 2030
2030年曼哈顿中城天际线效果图(来源:VisualHouse)

随着一批全新的摩天大楼在曼哈顿拔地而起,以及计划中的更多豪华公寓楼即将破土动工,举世闻名的纽约天际线正悄然发生巨变。

一幅新的效果图向我们展示了短短15年后曼哈顿天际线令人瞠目的变化。由Extell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Nordstrom Tower豪华住宅楼位于西57街217号,或将问鼎纽约市最高楼;由SL Green开发的One Vanderbilt写字楼将紧邻地标性建筑中央车站,誓将开启曼哈顿中城东区的新纪元;备受瞩目的还有JDS开发集团及Property Markets集团开发的豪宅项目西57街111号,及开发商Hines旗下的西53街53号。

1 Park Lane

位于中央公园南36号的1 Park Lane效果图(来源:Witkoff)

开发商Witkoff酝酿中的1 Park Lane近日公布设计细节。该工程将改建位于中央公园南36号的赫尔姆斯利柏宁酒店,高达近370米,共88套公寓,每户都配有大型落地窗、4.7米层高和观景阳台。楼内配套设施包括泳池、图书馆、美容理疗中心和私家餐馆。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1 Park Lane

位于中央公园南36号的1 Park Lane效果图(来源:Witkoff)

2013年,Witkoff和香港投资商晋伟金融共同以$6.6亿美元收购该酒店。预计开发成本约为$17亿美元,每平米售价$6.3万-$11.7万美元不等,总收入或达到$23亿美元。于2020年落成时,这座大厦的高度将在纽约市住宅楼中排名第四,所有大楼中排名第九。

摩天大厦越建越高,使得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不仅土地资源稀缺,空中也越来越拥挤。 俯瞰中央公园全景的1 Park Lane,预计就将挡住西53街53号大厦窗外的公园美景。

作者:Rey Mashayekhi(转载Curbed、NY YIMBY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