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鑫苑受市场重创 一季度收入下滑26%

受中国地产市场低迷影响,纽约东河湾项目开发商利润下降55%

左起:鑫苑创始人及董事长张勇,位于肯特大道429号的Oosten公寓项目
左起:鑫苑创始人及董事长张勇,位于肯特大道429号的Oosten公寓项目

今年第一季度,纽约威廉斯堡地产项目Oosten背后的开发商鑫苑置业在中国低迷的住房市场中遭受重创。根据本周五上午发布的财报,其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26.4%至$1.67亿美元,利润更下滑55.4%至$450万美元。

周五一早股市开盘以来,鑫苑在纽约上市的股票已下跌9.3%至每股$3.01元,较去年六月下降30%——但仍高于今年二月的最低点每股$2元。

鑫苑置业旗下的子公司鑫苑国际是Oosten公寓项目的开发商,该项目共有216套单元,位于布鲁克林威廉斯堡肯特大道429号。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鑫苑董事长张勇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经历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第一季度。由于整体市场环境放缓,对我们住房的需求也有所下降。”同时张勇也补充道,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盈利将有所改善。

鑫苑专注于中国二线城市的住房地产开发,而二线城市在本次住房市场低迷中受到的冲击比北京、上海这样的门户城市更大。根据《经济学人》,中国整体住房价格去年下降了6个百分点。

作者:Konrad Putzier

译者: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