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住家房产市场报告:正趋于买家市场

随着曼哈顿房源库存增多 向高价位房产倾斜

 

在过去两年中,曼哈顿的住家房地产市场是卖家市场,买家常常抱怨有限的房源,有时候甚至是没有房源。

但是一些资深经纪人说现在曼哈顿的豪华住家房地产市场正在慢慢朝着买家倾斜,部分是因为不断有新楼盘上市。Douglas Elliman的经纪人John Gomes说,“很长一段时间是卖家控制着市场,但是现在买家有更多机会,市场也趋于平衡了。渐渐朝着买家市场倾斜。”

当然,在一些价格区间的房屋的竞争尤其激烈,比如像报价在低于$200万或者$200万的两室公寓最火爆。

Compass房地产经纪公司的Julia Hagland说,“但是价位在$500万或者以上的市场,买家都不会着急。如果市场定位良好的话,这样的房子也会走得很快。但是多人叫价的状况已经比较少发生了,所以买家可以比较周全地考虑自己的出价和购买。”

根据Compass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总裁Leonard Steinberg,在高档豪华的住家房屋市场情况大致都是这样。举个例子,最近Steinberg 卖掉了位于曼哈顿下城的Mercer 街158号的$3,750万的顶层豪华公寓,最初叫价是$4,200万。他说,“由于出价金额很高,人们也更慎重,买房子也做功课。这是第一次,我可以看到[市场]的平衡,我已经看到了根据现实的降价调整。”

Leonard Steinberg

Leonard Steinberg

一些经纪人也表示对房地产市场了解的买家不能容忍超出市场价值的房屋。Brown Harris Stevens的合伙人Greg Roache说,“他们宁愿等到下一年,也不愿意给不太现实的卖家一个物超所值的价格。”

Warburg的Lisa Larson 说今年春开始上东城有七套经典的公寓在市面上,你可以给买家看上个五六套公寓,和去年比起来可是多了很多。Larson 现在正帮助一个买家寻找第五大道上的八个房间的合作公寓,目前已经看到房屋价格有所回落,大约要价在$599.5万。她说,“如果出价在一开始就不符合市场价值,很难出售。这不是2007年了。”

Sign Up for the undefined Newsletter

根据房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的数据, 总的来说,曼哈顿的房屋销售的中位价格在$98万,从第二季度以来上涨了7.7%,尽管销售数量回落了20%到2,674套公寓。在第二季度的三个月期间市面的房屋库存大约比同期上涨了1.3%有5,730套,而吸收率也上涨到25.5%到6.4个月。

根据Corcoran Sunshine营销集团的数据,市场向买家倾斜是因为曼哈顿新的共有公寓涌现出来。今年有大约6,500套新公寓面世,去年只有2,500套在市面上。

负责销售由Continuum公司开发的曼哈顿东22街45号83个新单位,Corcoran Sunshine的销售主管Jeannie Woodbrey说,买家有更多选择了,有更多楼盘上市,这些一直在等待的买家终于可以出手了。

她说,新的开发项目也获得了市场份额。比如共有公寓现在也是占了整个曼哈顿房屋存储量的一半,也是自2010年以来占的最大的市场份额。“根据现在的新上市的楼盘,这种成长趋势还会在未来继续增长。”

Town Residential公司负责熨斗办公室的董事经理Ryan Fitzpatrick说,在买家中有一种看法,现在有更多房源,尽管现实中只有大约几千个新单位增加,高端房屋销售市场销售会放慢,但是总的来说有更多的供需平衡。

然而,Warburg的Larson 说,$200万和以下的公寓是市面上最受青睐的。房源少所以竞争大。她说,“房源少,房屋从上市到签订合同的天数在整个春季销售季也下降, 但是需求仍然很高,开放参观房屋的时候仍然需要有一个红绳来控制看房者的流量。” 她还说,“夏季买房者减少,所以夏季是买房者的好时机,因为没有那么多人看房子。”

 

作者:E.B. Solomont

译者:伊丽莎白· 张